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

史迪夫歐洲之旅: Bonn, Deustschland 波昂,德國

2013, June, 19
Bonn, Deustschland (波昂,德國)

今天的天氣依然炎熱,一早從科隆的南車站(Köln Süd)車站搭車到波昂(Bonn),波昂是德國統一前的西德首都,一直到1990年兩德統一,德國才把首都遷回柏林。這次到波昂的主要目的是參觀貝多芬的故居,也就是他出身的的地方,因為貝多芬日後離開波昂後再也沒回到此地。

一走進波昂舊城區便可看到貝多芬的雕像



連牆上塗鴉都是貝多芬



人行道上也是貝多芬
今天起床起的早,抵達波昂約略九點左右,一路走到貝多芬的故居才不到九點半,故居開放時間為十點整。因此我走回路過的市政廳前廣場,一早有需多攤販在廣場前擺攤,賣香腸、賣鮮花、賣蜂蜜醬,產品種類繁多,逛到十點左右,我走回貝多芬故居。

    波昂市政廳前的廣場

這時故居前出現一群講法文的小朋友,因為波昂離法國邊境不遠,我猜他們可能是從法國來波昂校外教學的學生,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這些小朋友蹲在地上填寫學習單時,讀到不懂的問題,竟然能以流利的德文詢問經過的德國路人,且求知的精神十分高昂。


   貝多芬故居外的貝多芬名稱
等到故居開門後,跨過故居大門,坐在櫃檯的是一位很親切的中年婦人,而且學生票一張4歐元(原價5歐元),最令我驚訝的是他們提供簡體中文的導覽手冊,雖然有些中文翻譯有點奇怪.....

貝多芬故居不大,大約一個鐘頭便參觀完畢,離開前在紀念品商店買了一組貝多芬的磁鐵組,本來想要買能發出音樂的小鋼琴,但是感覺不太實用,於是改買磁鐵。

波昂貝多芬故居明信片

波昂貝多芬故居簡體中文導覽手冊


波昂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,於是我閒晃到波昂大學,波昂大學的外牆是黃色,走過兩棟建築物,穿過中堂,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,我不確定再走遠是否還是校園,加上天氣炎熱,所以決定回科隆休息。或許今天沒能逛到什麼景點,心情有些失落,回到旅館後,沒多久便開始昏睡,之後被熱醒,只好跑去沖澡,洗去一身疲倦與汗水,沖澡完後沒多久新室友出現了,是一位德國女生,沒聊幾句我便出門去買麵包和礦泉水,一大包麵包不到1歐元,但是非常難吃,但為了省錢,只能出此下策。
 
波昂大學外觀

波昂大學內草皮


回到旅館後沒多久,另一位男生室友現身,也說德文,可能也是德國人吧?但我發現他與另外一位同講德文的女室友並沒多交談,難道這是青年旅舍的風俗嗎?仍待繼續觀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